阿隆情未了(二)
請密切注意!!幕後大追擊!
中華電視公司(CH12)
『華視新聞雜誌』 第1617集
1/25(五) 23:30~24:30
節目預告:
寒假到了,大部分的孩子,都很高興有一段長假可以放,但是您還記得嗎,雲林國中校門口,每天中午都有一群靠著學校營午餐養活一家人的窮苦人家,校門外有人靠學校營養午餐過活;校園內,也有孩子每天帶學校的營養午餐回去當全家人的晚餐!但是隨著寒假的到來,學校不提供營養午餐了,這些孩子、這些窮苦人家們該怎麼辦?他們的三餐是不是無以為繼?華視新聞雜誌的鏡頭,要帶您深入這些地區,一起關心這些沒有學校營養午餐、生活面臨困境的貧苦家庭。提到歌舞劇,誰說只有百老匯?在民國五、六十年代的台灣,就有一個轟動一時的「藝霞歌舞團」,華麗的服裝和炫麗的舞台,搭配老歌新唱,讓「藝霞」紅遍海內外,風光了二十年!後來,藝霞解散了,當年的一位小戲迷,因為忘不了「藝霞」,如今籌組劇團,想要重現當年的「藝霞風華」,華視新聞雜誌要帶您重新回味這個令人四、五年級生懷念再三的「藝霞歌舞團」。
台灣從清朝到日治時期,留下許多重要的砲台遺跡,這些古砲台的遺址,因為位置非常重要,日本人跟國民政府都繼續據守,所以很多古砲台一直都有國軍駐守,拒絕對外開放。不過,近年來,因為軍事價值逐漸消失,所以大部分古砲還是逐一解嚴,開始對外開放參觀,成為出色的觀光景點!我們的鏡頭也要帶您直擊這些百年古砲台。
田徑是奧運史上傳統競賽項目,電影「火戰車」就是改編自發生在1924年巴黎奧運一段選手情誼的真實故事,我們要帶您重回當年的奧運場上,去重新了解「火戰車」裡的真實人物Eric Liddell,一位堅持不在禮拜天的主日裡,從事件何無關紀念主活動的運動員,最後拿下金牌的故事;至於田徑場外的馬拉松大賽,在1960年羅馬奧運時,也有一個感人的故事,當年一位默默無聞的衣索匹亞跑者,在沒有穿鞋子的情況下,跑完全程,並且拿下金牌,令全場動容!華視新聞雜誌「奧運百年」單元,將帶您認識這些奧運史上的勇者。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本週最後一集的「台灣百工圖」,我們要帶您認識一位退休老師蘇為忠,他研究陶藝將近二十年,剛開始只是因為興趣,如今已經是首屈一指的工藝家,但是創作的過程,經過很多失敗和考驗,其中有一件名為「慈暉」,這是讓他最感念的作品,因為,這就是他最愛媽媽的背影,華視新聞雜誌後要帶您進入蘇為忠的陶藝世界。
(本文轉載http://www.cts.com.tw/Default.aspx?ch=sche&cp=ScheShowList&prg_no=712005&eps=1617&time=970125&Sel_Channe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