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3_五寮尖因雨未攻頂
20100911 的五寮尖因為下雨,所以沒有攻頂,就差一號,只有到7號!真是有點可惜啊,不過還是安全第一,套句很多人說過的話~山永遠都在~

一早起床,天氣還不錯,應該不會下雨吧!因為前一天沒有騎車回家,因為跟3姐去逛sogo了,所以星期六是3姐載的,先去關東市場買養生飯糰+豆漿,再去管理局跟昌盈會合(哈哈,因為賴皮不想去costco),接著再去芎林交流道下等惠姬一同出發!
到了之後,捨棄惠姬以前常走的玉里商店,從濟玄堂開始走(3號),天啊,也是一路陡上,跟五指山沒啥差別!待接到4號後,就是開始陸續要有攀爬的行程了!看來都是小攀嘛,沒啥刺激的,可是愈到後面,峭壁雄峰出現了,也還好啦!不過到最後真的會沒力,因為幾乎都是拉繩居多!本想到7號用完餐後再攻頂8號,不過麵都快煮好了就下起雨了,大家在雨中吃著麵,真是難忘的經驗&回憶!本想等雨小一點就出發下山了,不過等了快1小時還沒停,所以決定冒雨走下山!也還好耶,看地圖是陡下,其實沿路除了因大雨造成路都變成小河流了之外,還蠻緩下的,而且也沒有滑倒ㄛ!
待下到產業道路後,toby已在一戶農家等我們,跟在山上認識的一對男女哈拉後,也吃了店家的竹筍排骨湯,其實還蠻好吃的,也不貴,$40,算大碗!不過他們太熱情啦,看有幾個人就端幾碗,實在吃不消!下山只大約花1小時,回到濟玄堂換好衣服再哈拉了一下後,就回家囉!回到家大約17:00,趕快大洗特洗身體,舒服啊!

真的只要不懼高的人,歡迎來挑戰!而且這裡比鳶嘴安全很多,且也有替代路線,像峭壁雄風,就有2種路線可選擇,一是分2段下,二是筆直一條線下,不知道到幾號也是有2條路線,一是攀爬到石頭上,一是走峭壁前人挖出的小洞,....所以真的是蠻安全的!還有這是第一次在雨中下山,也是很難得的經驗ㄛ!還有還有,好蚊子ㄛ!(為什麼咬別人的後是一般蚊子,咬我的就變成毒蚊子的後遺症了,好癢ㄛ,我的皮膚真的比較差嗎?真是討厭)
下次一定要再去把8號補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