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校..新環境..我來龍華了..
9/7星期一,經過了102天的暑假後,今天終於到了新學校報到了..龍華科技大學
之前的通知單上寫著18:00到校,可是我準時到教室時..卻只有輔導員和另一個新同學到場而已;這樣的遲到景象跟我之前的學校還真是像呀..
18:30 班上的同學大都到齊後,就被輔導員帶往體育館參加新生開學典禮..今天起,我又當回菜鳥學生了..
( 又一群菜鳥新生了,一行人浩浩蕩蕩走向體育館參加開學典禮 )
班上的同學陰盛陽衰,男生只有佔1/4,女生居多數..而且大多是7年級生..(唉!老了..)
典禮上校長致辭就花了近卅分,加上其餘的老師跟教官的講述介紹..台下大多數同學都無心聽講,這個光景也讓我想起了2年前在德霖參加新生典禮般的時光..
( 開學典禮現場,許多青澀的新生與龍華人的初次接觸;今後將在這裡學習2年)
20:00回到教室後,輔導員第一件做的事就是..選出班級幹部...
今天最SHARK(驚嚇)的打擊就在此時出現,我被選為班代(班長)..天啊!難道我就那麼顯眼唷..真是故作低調還是難逃命運的作弄...
(拜託,看我的樣子像是能托付重任的人嗎?選我當班代,您們有沒有眼光呀?唉!心中不禁唱起悲歌:我又離開溫暖的家庭,我又來到苦?裡...)
代班老師和輔導員雜雜落落地交給我許多資料及工作,要我今後協助著班上同學..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沉重..想起了從前德霖的班代..志銘..我現在終於了解你的壓力跟痛苦了...
最後,學校的活動中心派來2個同學邀我們9/12 19:00參加新生烤肉晚會,近而認識彼此同學們..看來,大家要熱絡起來,可能要半個月後才行...
(龍華的階梯是不是看來很光明呢?未來2年的路真是無從得知?希望能像這個階梯一樣,充滿希望)
回程的路上,想著今後2年的夜晚..將跟著許多同學們在此學習,甚至跟德霖一樣..會有團體的合作報告,現在想到以後,就感受到未來面臨的衝擊跟壓力..內心充斥著徬徨與不安..
不過,希望在龍華能跟德霖的專企二A一樣..大家一樣團結..有進取心,一樣有向心力..那麼,我想許多問題應該都不會再難以克服..
執筆到此,希望德霖的同學們也在學程.職場與生活上能順利寬心..
全正 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