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村花橋寨門落成慶典潘啟斌 攝影
  
  寨門攔門酒迎賓潘啟斌攝影
  
  參加慶典的縣各部門領導 潘啟斌 攝影
  
  棉花村主任龍景彪致歡迎辭潘啟斌 攝影
  
  村民代表龍見康講話潘啟斌 攝影
  
  縣副調研員、縣森林公安局長李凌星、縣民宗局局長龍章棣為棉花苗寨揭牌潘啟斌 攝影
  
  苗族同胞吹笙歡慶花橋寨門落成潘啟斌攝影
  
  紅紅火火迎賓客潘啟斌 攝影
  紅網靖州站1月4日訊(通訊員 龍本亮 潘啟斌) 1月1日,位於鍬里上鍬的平茶鎮棉花村爆竹聲聲,歌鼟陣陣,彩旗飄揚,身著節日盛裝的苗族同胞與來自四方的賓客雲集於此,共同歡慶棉花苗寨花橋寨門落成。靖州縣政府正縣級幹部、縣苗學會會長楊桂蘭、縣政府副調研員、縣森林公安局局長李凌星及縣民宗局、文廣新局、旅游局等部門負責人參加慶典儀式。
  棉花村距靖州縣城58公里,現有7個村民小組,225戶,956人。棉花村自然風光秀麗,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苗族風情奇特。村內有道光22年(公元1842年)立的“不許舅霸姑婚”萬年碑,這是鍬里地區最早的“婚姻法”,比新中國的第一部“婚姻法”早誕生113年。棉花村也是靖州苗族歌鼟的發源地之一,歌師龍景平為省級苗族歌鼟傳承人;村中的蘆笙場也有500多年曆史。
  為弘揚民族文化,發展特色經濟,在各級政府的親切關懷下,村支兩委和理事會積極組織謀劃,廣大村民積極捐款,義務投工投勞,三個月來歷經艱辛,剋服重重困難,投資近三十萬元的花橋寨門終於竣工,為棉花苗寨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也為游客和村民提供一處休閑娛樂的好場所。  (原標題:靖州:棉花苗寨元旦迎來花橋寨門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