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上午,4個外地人以打工無果、沒錢買票回家為由,在重慶沙坪壩三峽廣場尋求資助時,被熱心市民舉報。民警將4人帶回派出所調查,讓人詫異的是,這幾個聲稱沒錢回家的外地打工者,竟然是從南昌搭乘飛機前去重慶行乞賺過年錢的,其中一人用的手機還是iPhone 6 Plus。
  12月6日上午11點左右,重慶熱心市民熊大姐報警稱,有外地人在三峽廣場冒充沒錢回家的打工者,四處行騙要錢。民警迅速趕往現場,將4人帶回沙坪壩區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進行調查。
  經查,4人均來自安徽某縣,平時在家務農,農閑時節便相邀出門行乞,主要方式就是冒充外來務工人員,錢不夠買票回家,尋求資助。由於每次要錢的數額很小,一般是三五元,最多十來元,很多好心人不慎上當受騙。
  據交代,4人11月28日從南昌乘飛機到重慶,1個星期多時間先後到過沙坪壩、解放碑、南坪、大渡口等地的人流密集區域,除去開銷,每人已經賺了七八百元。
  民警對4人的隨身物品進行了清點,發現他們不僅衣著光鮮,手錶、戒指一應俱全,還有3人使用的是蘋果手機,其中一人用的還是最新上市的iPhone 6 Plus。
  民警對4人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4人認識到錯誤,寫下檢討書,表示將儘快返回家鄉,不再行乞騙人。據《重慶晚報》  (原標題:4名外地男子組團打飛的赴重慶行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