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往車輛都要開大燈。記者曹景榮攝 沒有路燈,過往行人戰戰兢兢。記者曹景榮攝
  讀者速遞
  廣州日報:
  廣州仲愷路一段約300米的主幹道,自半個月前路燈集體“罷工”以來,每天入夜後,路人和司機便須穿行於黑暗之中。每到這裡,司機們都要改開大燈,而周邊的千戶居民夜裡經過都要提心吊膽。梁師傅
  本報訊 (記者何道嵐)廣州仲愷路一段約300米的主幹道,自半個月前路燈集體“罷工”以來,每天入夜後,路人和司機便須穿行於伸手難見五指的漆黑之中,險象環生。該路段旁是海珠體育中心,周邊更有過千戶民居,曹先生道出了住戶們的擔憂:“難道要等出事了,主管部門才會來過問?”
  上周五夜晚,記者走進漆黑的仲愷路。該路段位於海珠體育中心旁,兩邊密佈著居民樓。夜幕下,已無法看清10米外的路人面龐,一路上藉以躲避車輛的光源,竟然是來往穿行的機動車車頭燈。
  不僅路人擔心人身安全,開車的也害怕不小心撞到人。“見過有居民提心吊膽地打著探照燈上馬路,這樣倒能確保安全。”開出租車的梁師傅說,在廣州市區中心的大馬路,像仲愷路這樣長時間烏燈黑火的絕無僅有,每到這裡,司機們都要改開大燈,即使如此依然提心吊膽,“兩邊都是林陰大樹,偶爾有人冒出來被嚇一跳,如果是小孩就更危險。”
  街坊曹先生介紹,警官學院和省公安廳等諸多單位的宿舍樓,都在這段路上,燈滅的300米大路周邊,常居過千戶人家。
  梁師傅表示,每逢周末夜晚,到海珠體育中心運動的市民特別多,沒有路燈,駕駛者的神經也加倍緊張。
  查詢:路燈管理所電話不通
  “一來應該儘快處理,二來應該給街坊們一個解釋,為何主幹道的路燈故障都不聞不問。”陳女士表示,路燈故障至昨晚已達半個月,然而街坊們都不曾見過搶修的工程人員,沿路也沒有發現停電通知等相關告示。
  讓住戶們尤為不滿的是,他們聲稱所謂的路燈管理所電話無一能找到負責人。記者昨天致電114查詢,得到廣州市路燈管理所記錄在案的兩個固話號碼,結果一個打不通,另一個則並非路燈管理所。
  記者隨後致電廣州市供電局的熱線電話95598,對方表示無法提供路燈管理所的聯繫方式,只能將故障問題記錄在案,並且上報有關部門處理。至於何時能解決以及問題長期耽誤的原因,則暫時無從告知。  (原標題:仲愷路 失明路燈何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