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9月16日電(記者潘躍)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四屆一次會議16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接見出席會議人員並講話。
  俞正聲對會議的成功召開和選舉產生的“中宗和”新一屆領導班子表示祝賀,並向全國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致以親切問候。他說,作為中國宗教界參與國際跨宗教領域活動的全國性社會團體,“中宗和”成立20年來始終遵循“友好、和平、合作、發展”的宗旨,在“世宗和”“亞宗和”等組織中逐步擴大影響,在臺灣、涉藏、涉疆、涉“法輪功”等問題上堅決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向世界闡述我國宗教政策,解疑釋惑,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宗教和睦,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俞正聲指出,“中宗和”的主要任務是促進世界和平,加強與國際宗教和平組織的友好交往,積極宣傳我國的宗教政策,不斷增進國際社會對我宗教政策的理解。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堅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務,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堅持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中宗和”要成為黨和政府聯繫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的重要橋梁紐帶,要進一步發揮作為全國政協開展對外交往的重要平臺的獨特作用。要進一步加強“中宗和”自身建設,進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和水平。
  在“中宗和”四屆一次會議上,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宗和”第三屆委員會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繼續當選為新一屆委員會主席。會議發表了帕巴拉·格列朗傑的書面講話。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說,“中宗和”新一屆領導班子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自覺把“中宗和”工作放到國際國內兩個大局中思考,放到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謀劃,放到全國政協整體工作中部署,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更加積極有效地履行職能,不斷把“中宗和”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令計划出席會議並參加接見,王正偉、馬飈參加接見。中央統戰部、中聯部、外交部、民政部、國家宗教局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於1994年7月由我國著名宗教界人士趙樸初、丁光訓發起,主要由中國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代表性人士組成。“中宗和”第四屆委員共123人,其中宗教界人士107名,占87%。  (原標題: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四屆一次會議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