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燒烤: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7月31日訊 今年3月24日臺灣群眾攻占“行政院”,隔日凌晨警方強制驅離,引發警民衝突,23名受傷者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臺北市警局局長黃升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5人涉嫌殺人未遂等罪,臺北地院30日傳訊5人說明,江宜租辦公室樺表示當天王卓鈞有向他報告,他同意警方驅離,也支持警方所有決定。
  據《中國時報》報道,本案是法院首次以被告身分傳喚“行政院長”出庭,為避免學生和民眾前來抗mSATA議發生衝突事件,轄區中正一分局出動200多名警力維安,約有近百名學生和民眾到場表達支持狀告江宜樺等人的立場,場面平和,沒發生衝突。
  據瞭解,昨日的房屋買賣訊問,法官主要在瞭解群眾和學生當日攻占“行政院”,隔日凌晨警方強制驅離有關經過、決策如何形成,還有誰下達驅離命令,以作為被訴相關罪嫌是否成立的判斷參考。
  江宜樺庭訊中說,警方強制驅離群眾前,王卓鈞有向他報告,他同意警方驅離,支持警方所有的決定。王卓鈞也表示,確實向江宜樺報告,但驅外接式硬碟離群眾是臺北市警局的權責。
  黃升勇說,警方是依法排除任何違法占行政院的民眾,如何驅離是現場指揮官決定。方仰寧則說,當日的驅離行動,他只負責北平東路及政院北廣場,其他區塊各有現場指揮官。
  庭訊長達近8個半小時,直到晚間9時55分結束。法官未來不排除再次傳訊江宜樺等人的可能,惟若認定不成立,會駁回本件自訴。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江宜樺當被告出庭:支持警方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