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7月3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3日表示,期望社會上持不同意見的人士,能夠共同維護香港良好的治安紀錄和社會秩序,不以擾亂或其他犯法行為表達訴求。他呼籲不要隨便浪費警力。
  梁振英當天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說,十分重視警隊士氣、人手和工作量問題。政府會大力配合警方的人手需要,但希望對社會問題有意見的人士不要隨便浪費警力。
  他指出,1日游行結束後,小部分人在中環進行所謂“預演占中”,警隊多番警告和勸吁,請他們自行離開,但他們拒絕,因此警隊一直工作至翌日8時後,他認為這是不必要的。
  梁振英說,有關人士應思考是否需要通過這種方式表達訴求,在過程中浪費警力。
  “在龐大的工作量、巨大的工作壓力下,香港警隊贏得了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信任,警隊的執法往往是完全在傳媒的鏡頭和麥克風下進行。”他強調,警方的執法十分剋制,如果有人質疑,“大概可以比較一下香港這些鏡頭與外國,包括一些西方國家,他們的警察在處理同樣場面時的鏡頭。”
  梁振英呼籲市民發聲為警隊打氣,在警隊處理治安或游行活動遇到困難時,向他們表示嘉許和支持。(完)
(原標題:香港特首:共同維護良好秩序 勿隨便浪費警力)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