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6日,北京國際電視技術研討會盛大開幕。作為中國廣電行業重要的合作伙伴,杭州華三通信精彩亮相此次會議。會上,基於對廣電行業的深入理解,華三分享了雲網融合解決方案,展示了雲網融合技術為提高廣電行業服務效率與業務創新能力帶來的巨大價值。借助雲網融合,廣電行業用戶將更好完成互聯網業務轉型,應對行業新挑戰。
  作為國內唯一集產學研用於一體的高層次電視技術研討會,2014北京國際電視技術研討會彙集了國內外電視行業的知名專家、學者、領先企業,共同就廣電行業技術的融合與業務創新,進行研討與多向交流,旨在更好借助雲技術、大數據等新技術助力廣電行業業務轉型和發展。
  未來廣電行業面臨發展新趨勢與業務新挑戰,作為全球新IT基礎架構領導者華三通信,具有自身獨到的見解。華三通信廣電系統部總監劉志凌表示: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技術的發展,正將廣電行業拉入到行業互聯網化的大潮。目前,廣電行業正面臨來自OTT、網視電視、移動視頻等互聯網行業多方的挑戰,利用新技術進行業務創新和轉型是必然趨勢。華三雲網融合解決方案通過建立自適應、按需而動的雲平臺,能夠幫助廣電行業實現資源的自動化交付,挖掘更大價值。
  華三雲網融合解決方案,融合是關鍵詞。會上,華三通信電視臺拓展部總工尚雲峰做了“打造面向服務的雲基礎平臺”主題演講,向與會嘉賓展示了華三通信面向電視臺的全新IT基礎架構和雲計算技術。
  華三通信雲網融合解決方案亮相2014北京國際電視技術研討會
  尚雲峰表示:更好的用戶體驗是互聯網時代廣電行業提高競爭力的關鍵。電視臺需要從關註技術轉向關註提供更優體驗的服務,這就需要靈活的資源調度能力和高效的交付服務能力。華三雲網融合技術通過計算與網絡、存儲和計算、存儲和網絡三大關鍵融合技術,幫助廣電用戶真正實現資源的按需交付。
  計算和網絡融合
  在發生虛擬機創建或遷移時,需要同步調整相關的網絡安全配置。並且,為了保證虛擬機的業務連續性,除了虛擬化軟件能保證虛擬機在服務器上的快速遷移,相應的網絡連接配置遷移也需要實時完成。即網絡具有“隨需而動”的自動化能力。VEPA協議簡化了虛擬化結構,並使得網絡參與虛擬化計算, H3Cloud真正實現了計算虛擬化與網絡虛擬化融合,可進行電視臺內部計算資源池與網絡資源池的自動化部署。
  存儲和計算融合
  華三通信零存儲解決方案融合了計算虛擬化和存儲虛擬化,將計算和存儲集成到一個硬件平臺,形成可橫向擴展(Scale-out)的雲計算基礎架構。運行在這種架構上的虛擬機不僅能夠像傳統層次架構那樣支持vMotion、DRS、快照等,而且數據不再經過一個複雜的網絡傳遞,性能得到顯著提高。由於不再需要集中共享存儲設備,整個數據中心架構得以扁平化,大大簡化了IT運維和管理。利用華三零存儲解決方案構建數據中心,有效利用服務器資源,降低能源消耗,幫助電視臺實現IT環境的節能減排。
  存儲和網絡融合
  在現今數據中心整合已是大勢所趨的情況下,FCoE技術能實現數據中心內部存儲網絡與數據網絡的融合,同時保護並擴展用戶原先在FC SAN存儲網絡上的投資,在未來數據中心建設中有著十分廣闊的應用前景。H3Cloud雲計算解決方案涵蓋了網絡、雲軟件、計算、存儲四大類產品。在以太網和雲計算相關技術基礎上,實現數據中心資源的高效利用、虛擬化環境下的雲網融合、自助式雲服務和DRX資源動態擴展等功能,結合華三本地強大的研發、實施能力和周到的服務,帶給電視臺用戶更貼心的交付體驗。
  目前,華三已參與了數十個省級電視臺的核心網絡建設,對電視臺雲制播業務網絡具有深厚的理解和經驗。在新IT時代,華三將關註交付能力的提高與業務創新的效率,幫助電視臺建設智能化的IT雲基礎設施,大幅提高服務水平和服務能力。來源:C114中國通信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華三通信亮相2014北京國際電視技術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