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重慶5月17日電 (記者 連肖)重慶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20周年慶典晚會17日舉行。重慶官員向到場的大陸各地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力薦“重慶機會”。
  重慶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艾楊在推介重慶市情時稱,重慶與臺灣歷史淵源深厚,經貿交流頻繁,特別是近年在國台辦的支持下,渝台各地交流合作成果喜人。目前,重慶已建立起國家級重慶台資信息產業園、重慶臺灣農民創業園和4個重慶市級臺灣特色工業園。重慶共有台企1343家,累計實際利用台資48.83億美元。重慶已成為台商在大陸投資的首選地之一。
  艾楊說,依托“渝新歐”鐵路,重慶擁有中歐深化合作新機遇。國家正在研究長江經濟帶、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等,這些都使得重慶商機巨大。他邀請大陸各地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帶領台商到重慶投資。
  重慶市情推介會後,幾十位來自大陸各地的台資企業協會會長一同參加重慶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20周年慶典晚會。
  重慶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志雄在慶典晚會上稱,重慶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20年來由小變大、由弱變強,從創世之初的十幾家會員單位,發展到現在400餘家會員單位,涌現出一批實力雄厚、敢於擔當、社會影響好的台資企業代表。他們熱衷公益事業,在援助困難家庭、資助困難學生和重大災難捐款等方面積極作為。
  李志雄希望,渝台同胞能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維護骨肉情誼,凝聚同胞之力,用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完)  (原標題:重慶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慶祝成立20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