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 曠小丹 記者 謝春年
  綠化帶是城市風景的點綴,然而,當這風景里處處是大小便的痕跡,不知市民將作何感想?近日,記者接到居民反映,馬王堆蔬菜批發市場西門附近的綠化帶內經常有人大小便,儼然成了露天“公共廁所”。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居民反映的地點。“每次經過都會有一股臭味,特別是路口那,太難聞了!”一位提著糕點從馬王堆蔬菜批發市場出來的黃女士告訴記者,她家就住在附近的銀力家園小區,每次來批發市場買東西都要經過綠化帶,這臭味給小區居民帶來很大困擾。談起臭味,綠化帶不遠處一家食品店老闆皺起了眉頭,因為賣的是熟食,這臭味多少影響到了店里生意。記者從馬王堆蔬菜批發市場門口沿著萬家麗中路往南走,快走到黃女士說的萬家麗中路和何晏路交叉路口時,一股惡臭撲鼻而來,幾個路過的女學生都掩著鼻子。
  “一般都是那些蔬菜裝運車主和裝卸工人,晚上的話多為小車。”負責這一地段環衛工作的環衛工人指著路口的一排蔬菜水果運輸車告訴記者,因為這裡緊挨著蔬菜批發市場,來往的生意人很多,很多人為了圖方便就在綠化帶內大小便。另一位一起打掃的環衛工人說,市民在綠化帶內大小便的行為不僅給附近居民帶來困擾,也增加了他們的工作負擔。
  記者看到,在長約200米,寬約3米的綠化帶周圍,掛有很多提醒市民“文明行為從我做起”的條幅,但市民在綠化帶內隨意大小便的現象並沒有減少。萬家麗路正在對行道樹進行提質改造,綠化帶內被挖走的樹木留下的樹坑成為很多人的“簡易廁所”。隨後,記者又來到馬王堆蔬菜批發市場對面的綠化帶,路口報刊亭老闆告訴記者,這邊的情況相對要好,主要是批發市場門前那一帶最嚴重。“我們鄉下搬來的都受不了,有些人大白天的就在綠化帶里解手,太影響形象了。”  (原標題:市民圖一時方便 綠化帶成“公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