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外交政策》雜誌2月14日報道,美國政府官員及業內人士透露,美國能源部一項機密研究顯示,要完成在南卡羅來納州核燃料工廠的建設,可能耗資數十億美元,遠遠超過能源部早先的預測。
  報道稱,美國官員們表示,由於建設混合氧化物燃料製造廠以將武器級鈈製造成反應堆燃料的方式耗資過高,在緊縮聯邦預算的大形勢下不具可行性。最新報告顯示,如果沒有新的儲蓄,僅是工廠建造成本就可能飆升至100億美元,是最初估計值的10倍。目前,奧巴馬政府迫切希望有其他解決方案,但這在政治或外交上都並非易事。
  由於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可替代方案,有官員透露,在2015年的美國財政預算中,奧巴馬政府或將建議繼續支持該工廠建設,撥款金額略低於2014年水平。這意味著美國能源部又將浪費數億美元在無法達成最初目標的工廠建設上。報道稱,美國能源部副部長丹·波內曼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核武器會議上向美國公共廉政中心表示,能源部對建設混合氧化物燃料製造廠項目的態度十分謹慎,鑒於目前面臨的尷尬處境,正在積極尋求所有可行方案。
  此外,美國官員預計俄羅斯會反對美國關於放棄該項目的任何決定,但在私人外交磋商後,俄羅斯已表示,他們可能會支持美國將鈈金屬通過部分氧化後,裝入混凝土容器再深埋地下的決定。據悉,這項新的研究方案是目前為止花費最少的替代項目,預計可在5年內完成,花費近60億美元。  (原標題:美國新建核燃料工廠耗資數十億“完爆”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