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9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春節長假剛結束,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等藝術類院校的2014年招生考試立即輪番登場。前天,中央戲劇學院舉行表演專業初試,昨天中國傳媒大學舉行表演、播音主持等專業測試,今天北京電影學院舉行表演專業初試。今年,僅參加這三大院校“藝考”的考生就超過了兩萬人次,加上不少外地院校在京設立了考點,扎堆進京趕考的“藝考”考生總人數竹北房屋年年攀升。
  人數追年遞增,可謂水漲船高,等待考生們的是更為殘酷的競爭,用百裡挑一來形容一點兒也不過分。那麼,製冰機租賃面對藝考這座獨木橋,考生們該如何邁步?在此形勢下,校方又做了怎樣的調整和變化?
  在學校的各個考場里,可以看到大批的帥哥美女在不同的考場外排隊等候。據中國傳媒大學招生辦主任侯雋介紹,網路行銷今年藝術類本科的競爭還是很激烈的:
  侯雋:報名人數跟往年基本持平,都是2萬多人。報名最熱的兩東森房屋個專業還是播音和表演專業。播音專業80多比1,表演專業招的人數相對少一些,所以表演人數已經達到了170:1。
  面對激烈的競爭,大多數考生還是比較緊張的,一設計裝潢位來寧夏報考表演系的考生說:
  寧夏考生:感覺不太好,對手太強,來報考的學生還有同學考的我看起來其實挺好的,實力也挺好,所以感覺自己比起他們來稍微差一點。
  為了提高“命中率”,許多考生採取了“一稿多投”的辦法。在考場外,記者見到了一位來自四川的帥氣的小伙子,他是來報考表演系的,他說,在此之前他已經去好幾個藝術院校進行過面試了:
  四川考生:之前考過一個浙江傳媒大學,考了一個南藝、考了一個中戲,然後還參加了我們的省聯考。
  報考藝術類的學生,來自全國各地,各有特色、強手如林,在播音主持考場的外,記者見到許多考生拿著現場抽到的新聞稿在朗讀,考生們的形象、聲音條件都很好。那麼坐在考場里的考官們是如何評判,如何給考生們打分的呢?作為主考官的播音主持藝術學院的副院長李洪岩介紹:
  李洪岩:最關註的是基本條件,所謂基本條件比如說普通話、聲音、基本的語感,還有對於內容的理解。如果還能夠對於媒體有相應的不用說有很專業的把握,因為畢竟是高中的同學,如果他稍微熟悉一些,熟悉現在的傳媒狀況,可能這樣的學生在我們的考慮的時候會考慮的更多一點。他真正的競爭對手是他自己,因為不管有多少人報名,成為選擇他最關鍵的一個點,有的時候報名人數的多和少僅僅是代表他競爭伙伴多少。
  中國傳媒大學的新聞傳播學部下設的新聞學院曾培養出了白岩松、崔永元等名嘴。新聞傳播學部黨委書記、副學部長胡芳介紹,為了讓考生們考出好成績,他們採取了很多措施和辦法。
  胡芳:候考的時候給學生會準備一些小食品、飲料,怕他們來不及吃早飯,手機不能帶到考場裡面去,每個人編號設完了以後考完了試再拿出來。在招生的過程中嚴肅考試紀律,我們的考場會不定期的換屋子,所以考生是不知道哪個考官在什麼房間來考試。另外考題都是嚴格保密有嚴格的交接制度。
  今年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本科的考試,在部分專業的考試內容上進行了調整,例如,表演專業的考試內容中,增加了對語言素質方面的考查比重。初試的表演項目調整為朗誦和聲樂,朗誦內容限定為自選散文或故事;按在覆試當中除了表演項目之外,增加了朗誦項目;三試也增加了對考生語言能力的考試,重點考查聲音語言適應能力和反應能力。除此之外,在其他專業上也進行了一定的調整。
  中國傳媒大學招生辦主任侯雋:導演這個專業我們也不再像往年那樣按照男女生分別排隊了,今年直接混合排隊錄取。另外,我們在其他考試內容上還有一些變化,也比較多,因為我們今年大概有七八個專業都有一些不同程度的調整。
  在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術類招生考試中,專家和評委重點考核考生是否具備學習相關專業的潛質,考察考生的能力以及未來從事與媒體相關行業的創造力和發展空間。  (原標題:高校“藝考”鳴鑼 傳媒大學表演專業報錄比達1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