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袁雲才
  “讓長沙潔起來靚起來美起來!”在前日召開的建設“清潔城市”動員部署會議上,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提出了這一要求。馬年春節即將來臨,利用這有利時機打一場“潔靚美”的攻堅戰,既是因時制宜的順水推舟,也是知恥而後勇的自我加壓。
  “潔靚美”的重心在於“潔”。作為山水洲城,長沙本身頗具“靚美”潛質,但長期以來,因受重建設、輕管理的慣性思維影響,我們在“潔”字上卻下功夫不夠,尤其是一些衛生死角還頑固地存在。前不久,省衛生廳通報了2012—2013年全省城市衛生暗訪檢查結果和2013年度全省城鄉環境衛生整治行動成效及考評結果,長沙在14個市州中未能拔得頭籌,與省會城市的身份不相稱。不打一場攻堅戰,就無法迎頭趕上,“六個走在前列”的目標就難以實現。
  這場攻堅戰,既是清除衛生死角的殲滅戰,更是革除陋習的持久戰。前者要求全面出擊,集聚力量速戰速決;後者則是在前者基礎上,完善措施鞏固成果,藉以倡導市民養成清潔衛生的良好習慣。這兩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沒有殲滅戰,“三把火”燒不起來,無法形成示範效應;而沒有持久戰,就走不出“突擊一陣子、檢查花架子、過後老樣子”的怪圈。  (原標題:打好“清潔城市”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