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10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吳生林)民進黨近日通過“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凍獨”及“憲政共識”等主張均未獲通過,最後只把蔡英文所提的“積極凝聚臺灣內部的共識”作為兩岸對話的基礎。對此,臺灣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潘錫堂將在海峽導報發表評論文章說,猶記蘇貞昌2012年5月當選民進黨主席時,他說會以“靈活、開放的方式”處理兩岸政策。但其上任後最重要的兩岸政策,卻充分暴露其保守性格,也因過度“恐中”,難以展現他口中的積極、自信。“對中政策”仍是“鐵板一塊”,無力突破。
  潘錫堂說,這也凸顯了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仍充滿“兩岸基本立場無須改變,就能贏得2016”的僥幸心態。這種脫離現實的思維,無法讓臺灣民眾放心,對重返執政有弊無利。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民進黨兩岸政策未改說明其仍存僥幸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