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新德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的視頻截圖。">
  唐新德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的視頻截圖。
  南都訊 記者張東鋒 近日,有關烏魯木齊人大代表唐新德結夥毆打他人的帖子和視頻在網上流傳。發佈者稱,身為新疆騰飛房地產開發公司老闆的唐新德,日前在其所開發的房屋未通過驗收的情況下多次通知業主辦理入住,並毆打前來維權的業主。烏魯木齊市公安局昨天在通報中證實唐新德毆打他人,並表示已報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許可,對唐新德行政拘留15日並處罰款500元。
  爆料:3年未交房,業主協商遭毆打
  據天涯網友“w w w 1441”說,事發2013年12月31日,起因是業主買了唐新德任董事長的新疆騰飛房地產開發公司開發的房子,卻因房子未通過驗收遲遲不能入住。“唐帶著30多個體型強壯的人衝下樓對業主拳打腳踢……在大廈門口公然對業主拳打腳踢,嘴裡不斷爆著粗口。”這位網友稱,騰飛公司開發的麒馬山莊小區,3年未能交房,導致400多業主至今未能入住,因為開發商董事長唐新德是人大代表,業主們多次找主管部門反映情況未果,當天又有20多位業主前去協商,結果遭到毆打。
  網絡上流傳的一段視頻及截圖顯示:雙方的一次衝突發生在一處大樓旁的停車場,至少有兩名年輕男子正毆打一名穿紅色衣服的女子,併在女子倒地後繼續辱罵和踩踏,而唐新德當時在一旁看著卻沒有阻止。公開資料顯示:唐新德的確任新疆騰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法人代表,之前他也曾以人大代表身份參與過2012年的烏魯木齊市“兩會”。
  據烏魯木齊市官方的網絡問政平臺的記錄:2013年5月12日,有網友以騰飛麒馬山莊部分業主身份,向烏魯木齊市建委遞交《對新疆騰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投訴書》,指責“新疆騰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未按購房合同履行交房手續”、“在延期交房後刊登虛假公告欺騙消費者”且遲遲不予消費者賠償。
  另據報道,烏市政府網站上的市長信箱在去年12月28日也曾就業主投訴進行過答覆,稱麒馬山莊小區未取得工程質立工備案和規劃竣工驗收手續,不具備交付使用條件,認為該公司違反了《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88號)相關規定,同時構成與購房者的合同違約,建議購房者起訴維權。
  當事人:道理講不通,打人是“自衛”
  唐新德本人並沒有迴避打人一事。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時,唐新德稱,他已經看到了網上的視頻,據稱一開始雙方只是在公司內部發生了口角,後來自己“被20歲的人罵,一指他就開始還擊,我就開始打”。至於打了幾個人,唐新德稱,“當時我只是針對一個男的打,(我)打得可能非常用力,打得整個面部都有血,(還有)鼻血、牙齒,我都看到了。我連續猛打了幾拳。”
  被問及是否有工作人員打人,唐新德稱:“就我一個人打就夠了,我一個人對付兩三個小伙子沒問題。”他稱,當時場面很亂,“一鬧起來,誰管他張三李四的,全部都給我打”。對於此次事件,唐新德一字一句地稱:“道理是給講理的人講的,講幾次道理還講不通,只要他敢(動手),我們必須自衛。”
  烏魯木齊市互聯網信息管理中心主辦的紅山網昨天稱,據當地警方調查,騰飛房地產開發公司所開發的麟馬山莊小區於2012年7月與業主辦理了入住手續,其後公司卻以修建“田”字路、小區水電暖無法接通為由,致使業主至今未能入住。2013年12月31日13時,麟馬山莊業主22人因辦理入住手續和房屋質量問題前往騰飛房地產公司進行協商,騰飛房地產開發公司法人代表唐新德等人與業主們進行交涉,期間因語言過激引發雙方肢体衝突,唐首先對業主李某進行推搡,並主使隨行人員毆打4名業主導致其輕微傷,後來唐等人又在騰飛大廈樓下停車場與業主朱某相遇,對其進行謾罵和毆打致輕微傷。
  昨日15時33分,該中心又通過其官微“烏魯木齊發佈”通報稱,針對烏魯木齊市人大代表唐新德結夥毆打他人,經公安機關報請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許可,公安部門已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對唐新德作出治安拘留15日並處罰款500元決定。  (原標題:烏魯木齊人大代表打人被拘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