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高檔酒店改走親民路線、“天價月餅”沒了市場、收購“二手”煙酒的攤點生意差了很多……細覽近一段時期的社會新聞,這樣的變長灘島化引起不少關註,不少群眾議論,近來治理公款吃喝、“節日腐敗”可是下了真功夫。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我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中央紀委的相關規定,把治理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等群眾反洗碗機映強烈的問題,作為改進作風的重要內容,通過出台和修訂相關制度,抓住重要時間節點開展監督檢查,以治理實效取信於民。
  出台“禁令”正風肅紀。去年以來,我省先後下發《中共雲南省紀委雲南省監察廳關於禁止發送和接受“紅包”的規定》《關於元旦春節期間切實改進作風嚴格廉潔自律的通知》《關於強關鍵字化監督檢查堅決糾正“四風”的通知》等,對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轉變作風提出明確要求,嚴禁在節假日期間用公款搞走訪、送禮、宴請、拜節等活動,在公務活動中或借逢年過節、祝賀生辰、婚喪嫁娶等機會利用公款以任何名義向單位和個人發、送“紅包”等。日前,又再次下發《關於大力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堅決正風肅紀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切實加強元旦、春節期間的廉潔自律工作,杜絕奢侈浪費,建設節約型、廉潔型機關。
  明察暗訪強化問責。今年中秋節和國慶節前,省紀委、省監察廳派出工作組分赴部分州市和單位,對各州市、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中央紀委《關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剎住中秋國慶期間公款送禮等不正之風的通知》和省委有關規定情況進行明察暗訪,全省各州市紀檢監察機關也派出明察暗訪組,對縣鄉和州市直屬部門開展監督檢查,對“頂風作案”的違規違紀行為進行嚴肅查融資處,並對典型案例全省通報。
  一年來,通過完善制網站優化度,強化監督檢查,加大查辦問責力度,糾正了全省各地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節日腐敗”行為得到遏制。
  “從上至下勁吹‘清廉節儉’風,正風肅紀,減少了‘三公’浪費,也杜絕了借公款做‘人情’的行為。”一名在某省級機關工作的普通幹部說。  (原標題: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 雲南省狠剎公款送禮奢侈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