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鄒漢青、通訊員楚宗山)昨日,省委副書記張昌爾就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化農村改革,與相關部門負責人、專家學者、基層幹部、農業企業等進行座談,聽取意見和建議。他強調,要把學習貫室內設計徹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三農”工作的頭等大事,作為深化農村改革的重大戰略機遇,進一步破解三農工作體制機制障礙,調動廣大農民積極性,解放農業生產力,加快農業強省建設,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作出新貢獻。
  與會代表分別就深化農村產權制度改革、發展現代農業、增加農民財產性收入、構建新型工農城鄉關係等提出不少建議。聽取發言後,裝潢張昌爾說,農村改革是我國整體改革的重要內容,必須遵循整體改革的重大原則,必須與其他改革協調併進,站在實現“中國夢”、加快現代化進程的高度,深刻認識農村改革的重要性、緊迫性。他指出,要牢牢把握農村改革的關鍵問題,按照問題倒逼改革的理念,圍繞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的體制機制、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利、城鄉要素平等交換和公共資源均衡配置、城鎮化健康發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更大勇氣和智慧深化農村改革。
  張昌爾強調,要把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作為促進明年三農工作的重大機遇,著眼長遠、立足當前,切實增強進銀行利率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對照年初目標,結好今年三農工作賬。要緊緊圍繞我省農村改革亮點、制約農業強省建設的突出問題、怎樣全面深化改革等重點,迅速開展抓改革促發展專題調研,著手制定全面深化農村改革的實施意見。要依托我省軟科學優勢,加強對三農深層次、長遠性問題的研究。科學謀劃明年三農工作,抓緊起草明年省委1號文件。
  副省長郭有明主持座談會,對全面深化農村改革有關工作提出要求。7個省直農口當鋪部門負責同志,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英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趙曼、省社科院研究員龔益鳴和武漢市農村產權交易所、華豐農業合作社、春暉集團和鐘祥彭墩村、通城縣寶塔村負責人在會上發言。
  (原標題:搶抓重大戰略機遇 加情趣用品快農業強省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ndiqagwn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